Our Business
首頁 >

事業領域

為世界各地的患者提供新的治療藥物

  • 中樞神經系統

  • 心血管/腎臟

  • 癌症

  • 眼科

  • 中樞神經系統

    CENTRAL NERVOUS SYSTEM

    中樞神經系統(大腦)的疾病被稱為精神疾病和神經疾病。由於病因和根本治療還沒有解決,據說即使是過去創造過創新藥的企業,也很難繼續創造新藥。

    製藥從 1970 年代開始在中樞神經系統領域進行研究和開發,歷經四分之一個世紀的研究後,於 2002 年創造了世界上第一個名為多巴胺系統穩定劑(DSS*1) 的藥品。由於思覺失調症患者常中斷服藥而導致復發,因此患者及家屬對副作用少、服用安全藥物需求增加。另外我們開發並銷售每月注射一次的長效抗精神病藥物、和一種稱為 SDAM*2 獨特作用的新型抗精神病藥物。
    為了進一步為全球患者及其家人做出貢獻,大製藥將與全球合作夥伴一起開發針對精神和神經疾病的創新新藥,並推出新劑型和新技術以提高患者確實的依從性。我們將繼續挑戰。
    *1 DSS (Dopamine System Stabilizer): 多巴胺分泌過多時阻斷多巴胺神經傳遞,多巴胺分泌少時激活它
    *2 SDAM (Serotonin – Dopamine Activity Modulator) :藉由多巴胺D2受體和血清素 5-HT1A受體作為部份致效劑,並作為血清素5-HT2A受體的拮抗劑而產生療效
  • 心血管/腎臟

    CARDIOVASCULAR AND RENAL AREAS

    製藥的藥物發現起源於Carbostyril構造,其潛力於1971年被發現。基於這個源由,並以患者為主,我們的研究人員選擇其他公司沒有追求的主題,以他們的熱情和信念進行新藥的開發。在心血管領域,1980 年我們研發了心臟病治療藥物。從那時起,我們堅持原創研發、拒絕模仿,創造數個革命性新藥,例如抗小血板藥物(周邊動脈疾病和預防腦梗塞復發),和世界第一個排水劑。

    研究期間,用於治療水腫症狀的傳統利尿劑存在電解質也隨水排出的問題。”我想要一種只排水的利尿劑,“一位臨床醫生說,這引發大製藥開始了這個領域的研究。此後26年,我們成功研製出世界第一個具有這樣首創機轉的治療藥物。除了用於治療心臟衰竭及抗利尿激素分泌不當症候群(SIADH)引起之低血鈉症外,它還被發現有效治療ADPKD。

    製藥將繼續以永不放棄的探究精神迎接創造性的挑戰
  • 癌症

    ONCOLOGY

    製藥的腫瘤學

    癌症是全世界高致死率疾病的其中之一,在日本也是排名第一的死亡率,自然地也是迫切需要新藥。大製藥懷著為全世界癌症患者做貢獻的願望,於1983年成立了藤井紀念研究所(當時的琵琶湖研究所),一直從事抗癌藥物研究。目前,我們正在與日本和海外的組織合作,提供新的治療選擇,尤其是在血癌和免疫學領域。
    2008年,大製藥收購了造血幹細胞移植前用藥的整個業務,並推廣於全球。 該藥物作為血癌的造血幹細胞移植的條件療法,與放射治療一起被歸類為必須藥物。

    2013年,為進一步加強在腫瘤領域的研發,大製藥收購總部位於美國的生物公司Astex作為子公司,Astex擁有獨特分子設計的藥物研發技術,兩家公司共同以創新方式研發新藥。

    2016年 ,大製藥與美國 ARIAD製藥公司 (2017年被武田製藥收購)簽署協議,包括日本在內的10個亞洲國家和地區,將治療阻抗和不耐受的慢性脊髓性白血病(CML)的藥物商業化,並資助這些國家的臨床研究。



  • 眼科

    OPHTHALMOLOGY

    為眼疾患者做貢獻

    製藥從全面的角度考慮人們的健康,研究、開發和銷售眼科藥品,為全世界人民的眼疾治療做出貢獻。此外,我們還在堅持不懈地進行創新研發,探索藥物的可能性。

    1984 年,大製藥推出了 β 受體阻斷劑的青光眼治療藥物,並被許多患者使用。

    製藥將透過克服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眼部疾病,為全世界患有眼部疾病的患者做出貢獻。